南瓜炒辣鸡

是个辣鸡,活着挺南,但瓜兮兮。

【何焉悦色】暗恋也是一场病变(二)

#依旧是短打双向暗恋小甜饼

#ooc

#还是请大家多多关照呀!


【何洛洛】

       焉栩嘉怎么总是喜欢摸别人头呢。真是个不好的习惯。

       这是何洛洛第七次撞见焉栩嘉把手停在别人头顶。上一次是翟依萍,上上次是陆思恒,上上上次是周震南,甚至有一次是小叔叔彭楚粤······何洛洛惊讶于自己飞速增长的记忆力,不仅深深记得他每一次“摸头杀”的对象,就连那只手也成了在他梦里和眼前萦绕着的常客——纤细的骨节,纤长的手指,指甲就像是打磨过的圆润的贝壳。何洛洛发现自己开始不时想象那只手停在他自己发端的模样——大概会像是一只栖息在他发间的小蝴蝶吧,温柔而坚定地掠过发顶,掌心还会带着干燥的舒适的温暖。他不知道自己的脸是怎么在不知不觉间红起来的;他害羞却不甘地想,焉栩嘉,你再不来摸我头的话,我可就再不给你机会了!

       ——全然不知他这副样子,有多像一只表面傲娇却早已在心里撒泼打滚求抱抱的大金毛。


       可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的。

       就算他好容易鼓起勇气挑选了焉栩嘉作为自己的对手,得到的也不过是一个惊讶的眼神和一次疏离的撞肩。

        ——就连发言的时候都不全神贯注地看着自己。“可以、可以的”也不知是在敷衍谁。

       怎么可以这样呢。


       何洛洛抱着膝,对着练习室的镜子把自己缩成一朵悲伤的蘑菇。

       同组的哥哥们以为他是因为做不来性感的动作才如此伤感,伸出手在他头上安慰地揉着。殊不知这个动作让何洛洛更加泄气了——因为个人情绪让大家都浪费时间来安慰他,让他感觉愧疚地像个小孩;可即便如此,某个在意的人也不会施舍给他一点点同组人都能够带给他的、零星的慰藉。

       但是不能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了组里其他人。

       于是他站起身来,挤出一个标准的漏齿笑:“我们继续!”

       镜子里那个佯装振奋的自己满怀热情地盯着他。但只有他自己能从那个一模一样的人的眼睛里,看出一丝隐隐流露的感伤。


       “洛洛怎么啦?有什么事情和哥哥说说。”

       何洛洛回过头,看着彭楚粤在他身边坐下。夜深了,练习室里空空荡荡,只剩下一盏白色的顶灯在顽强地照耀着。何洛洛偏头瞄了眼这名焉栩嘉过去的老队长,张了张嘴,有些欲言又止。

       彭楚粤看懂了他的犹豫,递了个鼓励的眼神。

       何洛洛吞了口口水,有些无措地搓搓手:“那个,欢欢哥,那个,你觉得焉栩嘉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

       察觉到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暧昧,他又亡羊补牢地添上半句,“我们······好对症下药战胜他们队。”

       彭楚粤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片刻后,何洛洛听到他的答案:

       “他是个经历过冷暖,成熟却还天真的孩子吧。”

       何洛洛正思考着这回答里的“成熟且天真”,又听见彭楚粤笑着补充的一句:

       “洛洛你倒不用担心怎么战胜他,”

       何洛洛有些疑惑地抬起头。在白色顶灯略显刺眼的照耀下,他仍旧清晰地看见彭楚粤眼睛里写着的满满的笑意——

       “你早在很久之前,就在某些方面,俘虏过他了。”


【焉栩嘉】

入营感想:

       没有想到何洛洛会挑选我做对手。还以为他会挑选吴季峰的,难不成他俩不是我想象的那种“既是对手又是朋友”的兄弟情?

       保险起见,我还是挑选吴季峰做我的组员吧,这样就不必担心他俩每天朝夕相对升华感情了。

       昨天小粤哥对我笑得一脸猥琐。是不是他们组里开我什么带颜色的玩笑了?希望别是这样,要不我在何洛洛面前辛苦营造的高冷形象可就全都坍塌了。

       ——就算让他看到我沙雕的一面,也希望是我亲自告诉他。

      ——别人都不行。


【何洛洛】

       何洛洛全然没想到,自己的梦想会在这一刻成真。

       他听到迪丽热巴老师宣布“何洛洛及他的队友”胜出的一刻,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想去拥抱站在对面的他的对手。

       ——他表演得那么好啊,输了一定会伤心的吧。

       何洛洛把头埋在焉栩嘉的肩上,几乎贪婪地拥抱着。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吧。他有些悲观地想。

       可就在此时,他感受到了来自头顶的、酥酥痒痒的触感——那是无数次在他眼前和梦里出现的手。

       肤色白皙、指节纤细、手指修长。正缓慢地掠过他的头顶。一下,两下。

       他的眼眶几乎一秒钟就蓄满了泪水。


【焉栩嘉】

入营感想:

       他在台上表演的时候,我听到身边有人说,何洛洛笑起来好像张翰啊。

       我仔细观察了好久。其实是不像的。他那双眼睛,清澈得像没经历过人事,里面总是住满了星星。笑起来的时候,是个真正的少年。


       ——不过下了台想想,要是真的像塘主也挺好。

       如果他愿意为我承包一片鱼塘,那我情愿赠他一座茶庄。

       从此清茗游鱼,一撮一抿,天地皆倾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